跳到主要內容區

設備資源

本系空間依使用功能可分為教學、研究、行政及公共空間等部分,其中為促進良好的師生互動,本系規畫有教師研究室、專業研討室、研究生研究室、系辦公室、系學會、教師休息室及諮商輔導室等多樣化的空間,皆可讓老師與學生相互溝通,互動空間充足。管理館四樓多為教師研究室,其餘如專業研討室、研究生研究室、系辦公室、系學會、教師休息室及諮商輔導室等空間則分布於管理館五樓;在這些空間裡,全數搭配有空調設備及適當的教學輔助設施,可協助教師與學生進行交談及溝通,建構師生信賴關係;也可作為學業輔導之用,與學生進行學術討論,進而維持良好的師生互動關係,達到教學相長的效果。

 

一、教師研究室

本系為每位專任教師皆配置有一間獨立的研究室,作為老師教學準備、師生研究、討論、晤談用等用途。每間教師研究室皆配置有電腦、有線網路、印表機、辦公桌椅、書櫃等基本設備,協助教師教學與研究資料搜集與編輯,研究室亦可做為與學生會談或輔導之場所。

 

二、專業研討室

本系提供4處空間作為日間部四技學生進行頂石課程(實務專題製作)使用,依不同的專業領域及研究主題分為7間專業研討室,除配置有電腦、有線網路及桌、椅等基本配備外,亦配置有固定式投影機及布幕提供各組報告與討論時使用;指導老師通常會不定時至專業研討室了解學生專題進度,並給予指導,是為師生進行學術互動的重要空間。

 

三、研究生研究室

此空間主要為本系日間部碩士班研究生討論課業及進行研究學習之用,研究生若需與指導教授討論論文撰寫方向或內容,可利用此空間進行深度探討,故亦為師生進行學術互動的重要空間。

 

四、系主任辦公室

系主任辦公室為主任處理系務之場所,同時也用來接待外賓及提供與老師或學生溝通會談使用。

 

五、系辦公室

系辦公室為本系行政人員處理系務及管理本系所有空間借用之場所,整個空間採開放式設計,老師與各學制的學生經常出入於此,或詢問系務,或借用教室,或會客,或進行師生交流,系辦公室雖然不大卻具有許多重要的任務,是本系的核心空間。

 

六、系學會辦公室

系上提供1間辦公室為系學會使用,系學會依年度活動計畫,舉辦各項活動及競賽等,增進系上師生間的和諧與團結。

 

七、教師休息室

此空間為老師連續課堂時短暫休息或與同學進行討論溝通之場所,此空間備有茶水、冰箱及舒適座椅,提供老師休息使用。

 

八、諮商輔導室

此空間配置有小型研討桌,可容納8人左右進行晤談,適合老師與學生進行各種小型活動,如心理諮商、課後輔導及小組討論等,應用層面廣泛且使用率高。

 

除上述空間外,在管理館5樓四個角落的開放空間,也備有數張圓桌及休閒椅,學生也時常使用來進行小組討論或自我充實,部分老師也常使用這幾處開放空間與同學討論生活或學業問題,使用率極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