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外國學生專班

  本系依據務實致用之技職教育目標,並配合本校教育目標(培育具「專業知能、人文素養、社會關懷、國際視野」之德術兼備優秀人才)及管理學院以「創新實務研發」與「專業管理知能」二大重點發展特色所制定之教育目標(永續經營管理、整合教學資源、強化輔導機制、落實產學資源、擴展國際視野),培育具備獨立思考與溝通表達能力、理論與實務兼備的研發及管理領域專業人才;並充實師生實務技術、創新研發之能力,推動跨領域知識之整合,兼具專業知能、人文素養、社會關懷、宏觀視野,以規劃本系教育目標、發展特色;同時訂定學生核心能力與畢業條件,擬定招生策略與專業師資聘任相關規定,建立健全行政管理機制,妥善規劃及運用系所空間與資源,並配合未來資訊產業發展及工業4.0產業發展趨勢,以建立本系所發展特色與提升學生競爭力。

  本系以執行『校外實習』、『產業學院』客製化及業師協同教學之課程規劃教學模式辦理「智慧製造與資訊應用國際學生產學合作專班」,旨在養成國際專班學生所需之智慧製造與資訊應用之實務能力,並結合本專班合作企業配合實務課程之需求,提供學生在臺或境外之實作場域,讓學生能在『做中學,學中做』的環境中落實專業技能訓練,深化資訊理論基礎縮短學用差距。同時藉由系所特色課程,強化學生就業知能,透過產學合作、業師協同教學、社會服務、資源共享等方式與在地業產業交流,透過「產」與「學」的密切互動,共同培育國際學生成為務實致用之精密機械及製造相關產業中堅幹部。

本專班教育目標茲說明如下:

1、培育學生為兼具科技心、人文情及國際觀之優質科技人才。

2、培育學生為具備溝通技巧、重視團隊合作、敬業務實之涵養。

3、培育學生為具有資訊應用與研發能力、商業管理與技術開發之人才。

瀏覽數: